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

惜缘


心情小语十三:惜缘

火车轨道时常给我许多不同的感想。
长长的一条火车路,有些是结合;有些交叉又分开。
它使我联想到我们的人生,和我们相见的人和物。我想到我的父母亲。
今天有缘见面,
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彼此的情谊。
很多人都会说,不要等到失去了我们才来后悔。
实际上,太多的执着、太多的争执,其实是没有必要的。
我们应学习放下心理的包袱,放下重担,并珍惜得来不易的缘分。
人生,有相聚、又分离。
有时候,分开了,就永远无法再见面,

就好像我最亲爱的外婆,已经离开了这个尘世,,我和她无法再相见。
如今,我只能想念她熟睡的样子、
想念她蹒跚的脚步、
想念我为她捶背按摩剪指甲的时光、
想念她与我们同桌吃饭的情景、
想念她坐在懒椅上与我们在客厅追看电视连续剧、
更想念她在每个下午在花园里练习拍手功的击掌声。

我好想念有关外婆的一切。
我好想时光能倒流,能让我与外婆多一点相处的时间。
回想起过去与外婆相处的那段日子,
我感到很惭愧很羞耻。
在外婆不方便行走而长卧病床的那一个月里,
我竟然起了不好及邪恶的念头。
我尽量避免走到外婆床前,以免她看到我就不让我走开,
要我帮忙她捶捶她那酸痛的背部及双脚。
我连这么简单的差事都难办到,
再加上每个星期只有一两天从师范学院回诗巫的家,
更加减少我与外婆的接触。
后来我发觉外婆的眼神不再有神采,
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,
我的心乱如麻,
但也束手无策。
现在的外婆已回去天国了。
虽然那天只差几步之远,
我也来不及看她最后一面。
她咽下的最后一口气,
我也不能陪伴在她的身边。
希望外婆在天国能安详自在,
外婆永远存在我的心目中。

~惜福,是一门很深的功课~

3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jia you oh, jenny!!!
u stil gt us~~~~

Ee Siong 一雄 说...

人生命是短暂,是脆弱的。
只有珍惜目前所拥有的。
亲人朋友会陪伴着你,支持你哦!
我也一样支持你哦!

Jackson KonG 说...

i was unable to be there also. i went straight away to mas and airasia office to ask n buy air ticket, who knows grandma cant wait for me also. life is really short.......

九型人格分析
第七型快樂主義型、豐富型、活躍型、創造可能者、享樂型
15%
第八型領袖型、能力型、挑戰者、保護者、權威型
15%
第三型成就者、事業型、成就型、實踐型
14%
第九型和平型、和平者、和諧型、維持和諧者
13%
第二型助人者、全愛型、助人型、成就他人者、博愛型
11%
第四型藝術型、浪漫者、自我型、憑感覺者
10%
第五型智慧型、觀察者、思想型、理性分析者、思考型
8%
第六型忠誠型、忠誠型、尋找安全者、謹慎型
7%
第一型完美主義者、完美型、改革者、改進型、秩序大使
7%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