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

I mean…I mean …I mean

这句经典的话, 出自谁的口中呢?可能是年长的人,也可能是我们身边的好朋友吧。。。很想知道,他们怎样会养成这个习惯或口头禅的?

据我推测,年纪小的时候,可能爸妈逼人太甚,急得每次说不出话。久而久之,重复的使用嘴唇和舌头,熟能生巧,但同时头脑的灵活性逐渐在退步当中,就会形成这种状况。

当我们急于想发表我们的意见或看法时,舌头动得快,并不代表脑筋也转得快,最后总会搞到词不达意,或惹人笑话。或许,我们不应讥笑别人的短处,否则会有报应。
反之,我们要自我反省,到底我们本身自己有其他不良的习惯或难改的口头禅吗?也许,我们在别人心目中,也是个可笑的人呢?我说的“可笑”并不是带给大家欢乐的那种可笑, 而是讽刺看低的那种“可笑”。也许,以后我们当一位别人的导师或长辈,也会遇到同样的状况也说不定哦。。
可能,我们不能怪罪于他,我们看得到他的努力和用心了。。反观自照,我们把一件小事放大了,反而没有去注重它教授给我们的知识。
大家好好想想吧。。

4 条评论:

丽萍 说...

哈哈...
你说得很对,有时我紧张,说话也会口吃哦...
但若是你要笑我,我也不会介意哦...
哈哈哈...

grc miao 说...

u r really mature...
u really can give ur own opinions through ur own words and experience..

匿名 说...

这是娱乐吗?
我对前一部分的内容感兴趣,觉得很好笑。
呵呵。
加油。

颖诗 说...

每个人紧张的时候都会口吃,
所以不要时常笑人,
不然会有报应的……
哈哈^^

九型人格分析
第七型快樂主義型、豐富型、活躍型、創造可能者、享樂型
15%
第八型領袖型、能力型、挑戰者、保護者、權威型
15%
第三型成就者、事業型、成就型、實踐型
14%
第九型和平型、和平者、和諧型、維持和諧者
13%
第二型助人者、全愛型、助人型、成就他人者、博愛型
11%
第四型藝術型、浪漫者、自我型、憑感覺者
10%
第五型智慧型、觀察者、思想型、理性分析者、思考型
8%
第六型忠誠型、忠誠型、尋找安全者、謹慎型
7%
第一型完美主義者、完美型、改革者、改進型、秩序大使
7%

搜索此博客